服务之窗
Window of service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服务之窗 / 办事指南
二级教代会召开指南
  发表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5771

⊙基层工会二级教代会换届:按照《同济大学教代会实施办法》中第六章的二级教代会章节要求组织实施。
---选举产生代表:经所在单位党委(或直属党总支)同意,部门工会具体实施,成立筹备组,确定代表比例及名额分配,基层产生候选名单,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等额选举产生教代会代表。
---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核:筹备组负责,大会前预备会上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
---新当选代表培训:讲座、书籍、自学、调研等形式;
---征集提案:会前一个月开始征集提案,教代会上通报征集到的提案情况,会后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等研究落实提案的办理,工会督办进展,下次教代会上汇报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二级教代会大会主要议程:
代表听取审议学院/单位的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部门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会费开支汇报;
本单位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事项讨论、审议、通过。
---提案办理答复等。

部门工会在二级教代会召开之前一周在校工会网站上下载《同济大学基层单位召开教代会报告表》一式二份报校工会批复;二级教代会召开之后一周内在校工会网站上下载《同济大学基层单位教代会举行情况报告表》附大会审议、通过、决定的文件送校工会存档。
⊙基层工会二级教代会例行召开:
部门工会具体组织实施,与所在单位党委(或直属党总支)研究确定大会议题,确定拟提交大会审议、讨论、通过的文件等。会前提前一周下发大会资料,让代表能充分了解文件内容。
会前一个月开始征集提案,教代会上通报征集到的提案情况,会后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等研究落实提案的办理,工会督办进展,下次教代会上汇报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部门工会在二级教代会召开之前一周在校工会网站上下载《同济大学基层单位召开教代会报告表》一式二份报校工会批复;二级教代会召开之后一周内在校工会网站上下载《同济大学基层单位教代会举行情况报告表》附大会审议、通过、决定的文件送校工会存档。

⊙二级教代会换届及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双代会合并召开):
工代会可以与教/职代会合并召开。
工代会代表可以与教/职代会代表合一。
由所在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牵头,基层工会具体实施,成立换届筹备组----OA上向校工会打请示报告(报告大会召开时间、主要议题、大会议程、代表比例、选举方案等)----向教职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教代会代表选举产生---工会委员候选人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三上三下或二上二下)-- --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核---教代会代表培训----工会委员候选人人选报同级党委同意、校工会备案---开启教代会征集提案---准备教/职代会文件---主席团/领导小组建议名单,报同级党委同意---大会预备会通过有关事项(大会议程、主席团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正式会议(教/职代会议程后再进行工代会议程及大会选举)。
教代会主要议程为代表听取审议学院/单位的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本单位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事项讨论、审议、通过。请在正式会议前一周工会主页下载《教/职代会召开报告表》报校工会批复,正式会结束后一周内向校工会报《教/职代会召开情况报告表》以及大会相关文件,决议等。

工代会主要听取部门工会工作报告(包括教工小家建设)、工会会费使用情况---部门工会委员会换届须在工代会上票选差额产生。在大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工会全委会会议产生部门工会主席并确定委员分工---选举结果及分工OA上报校工会--批复后部门工会委员会正式组成。
工代会换届选举主要议程: 通报到会代表数超过应到会数2/3---通过《选举办法》---通过计票、监票工作人员名单---正式选举---当场宣布选举结果,得票数超过应到会数1/2的当选。

可参考:同委发(2013)2号:《同济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教代会召开指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