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工会要闻
八届三次教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08-01-03  阅读次数:12806
 

124 我校八届三次教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通报和布置了教代会筹备工作具体事项,三十余名教代团团长、副团长参加会议。

筹备工作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杨荣棠通报了教代会会期安排、会议主题和会议主要议程,布置了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事宜。我校八届二次教代会定于1229召开,会议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同济大学百年校庆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经验,充分听取对制定《同济大学章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谋划2008年学校工作的思路和计划,号召和团结全体教职工为争取改革与发展的新成绩而努力工作”为主题,听取和审议学校重点工作。要求各代表团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发挥好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民声民意,畅通信息渠道,积极了解、宣传和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就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并就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自去年采用网络手段,运行网上提案系统后,全部通过提案系统实现提案的征集、附议、立案、答复、满意度评估等整个处理过程,利用网络技术让广大教职工和教代会代表能实时、快捷、方便地了解提案工作情况,以加强对提案工作的监督,并使职能部门能够及时获悉提案人的反馈意见和群众点评意见,促进提案的处理和落实。目前八届二次教代会的所有提案也已在网上公开。内容主要涉及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学生管理与培养、队伍建设与人事管理、校园建设、学校管理工作以及职工生活福利、后勤和教学保障等方面。这些提案反映了代表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对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对学校民主管理的关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