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Introduction
工会介绍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介绍
       中国教育工会同济大学委员会接受上海市教育工会指导及学校党委的领导开展日常工作。

同济大学第二十届工会委员会由25名委员组成,经费审查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女职工委员会由11名委员组成。

同济大学工会是学校教代会日常工作机构,按相关规定承担教代会的日常工作。

同济大学工会主席由校党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工会日常办事机构是工会办公室和教职工活动中心,在工会委员会领导下处理日常各项工作。根据工会工作的特点,工会设组织、宣教文体、生活福利、女工、财务等部,由工会专职干部分工负责。

同济大学工会委员会下设40个二级工会和1个直属工会小组。部门工会中根据工作科室或班组等,视实际情况组建工会小组。

同济大学工会切实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行使教代会的各项职权,在学校民主管理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教职工队伍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思想政治引领、精神文明建设、争创模范教工之家以及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等各项活动中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被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授予“模范职工之家”、“先进工会组织”、被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教育工会先进集体”、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被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单位予“优秀工会组织”、“先进教工之家”(免检)单位等。涌现出一批批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省部级劳模、上海市劳模(及相当于劳模荣誉)等46人。

同济大学工会将一如既往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