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工会要闻
奋斗有我!同济人,新作为新气象!
  发表时间:2024-01-22  阅读次数:2502

同济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120日,同济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部署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汇智聚力,回答好“教育强国,同济何为”这一时代课题,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郑庆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广明主持。206名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17名特邀代表和53名列席代表参会。


1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听取了郑庆华代表学校所作的《同济大学2023年工作报告》。郑庆华报告了学校2023年工作情况,提出了2024年工作要点建议。他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师生员工胸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各项事业再迈新台阶。新的一年,学校将按照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为抓手,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2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所作的《同济大学2023年财务情况报告》,听取了吴广明所作的《同济大学2023年提案及工会重点工作汇报》。在正式会议之前的预备会议上,校工会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15个教代会代表团对会议各项报告进行审议,讨论《同济大学职员制实施办法(试行)》,纷纷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方守恩、郑庆华等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

640

会议表决通过了《同济大学2023年工作报告》《同济大学2023年财务情况报告》《同济大学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23年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23年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同济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会议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学校工作的回顾总结,全面系统、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号召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要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推进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全体教职员工要聚焦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目标和任务,改革创新,笃行不怠,不断开辟学校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守恩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其中,教代会、工代会在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教代会、工代会一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工作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汇聚磅礴力量,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维护职工权益,完善以福利保障和精细化服务为重点的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大教职员工要人人起而行之,大力弘扬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共同谱写同济新篇章、铸就发展新辉煌。


4

同济啊同济,同舟共济。航行征途中,我们齐心协力……”在一曲激昂豪迈的同济大学校歌中,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