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活动通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18-2019年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会 作者:丁愉  发表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3719
      2019年4月30日中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在学院B楼B1会议室举行,院长李振宇教授、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颂教授,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立副教授等与学院近2018-2019年新入职学院工作的15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刘颂老师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丁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震伟书记首先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对大家能够选择同济、选择学院表示感谢,也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尽快熟悉学科团队,充分运用学院的学科优势与资源,在不断发展自己的同时也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张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他建议青年教师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尤其是在刚入职的前几年要加倍努力、做好积累。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是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平台,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的丰富活动,更快地融入CAUP大家庭。
       刘颂副书记代表学院工会向大家介绍了工会的情况和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同时,她作为学院纪委书记也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科研经费使用、招生等重要环节,一定要遵守纪律制度,谨防踩红线。
       李振宇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他用“学术民主、理论联系实践、敢为天下先、国际合作”概括学院的四大特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逐步发展成为“强、名、能、好”的好老师,一起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李院长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个好教师、名教授的若干特质,如在教学上形成自己的特色,科研成果丰硕,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以及在本单位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等。最后,李院长为青年教师们指出了“聚焦研究领域、掌握研究方法、拥有研究特长”、“个十百千万”(一个领域、精读十篇文章、熟识领域内的一百个人、泛读一千篇论文以及通过一万个小时来构筑自己的学术强项)等多条成长发展路径,祝愿新进青年教师们能够找准定位、快速成长,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