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通知公告
2022年同济大学50岁以上在职在编教职工体检通知
  发表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4830

2022年同济大学50岁以上在职在编教职工

体检通知

 

今年学校安排50岁以上教职工到附属三甲医院接受高质量体检,经与附属医院接洽,拟定安排我校50岁以上在职在编教工、高层次人才、部分在职劳模及202211日以来已退休教工到附属同济医院、附属东方医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进行体检。请您务必花费五分钟时间,认真阅读,充分了解以下体检安排。

一、 体检安排:

系统开启时间:2022691200

1.工会体检预约平台

电脑端:https://pw.tongji.edu.cn/tijian ;手机端:https://pw.tongji.edu.cn/tijian/h5/login,教工可自行上网选择体检医院体检时间及自选项目。

在线预约成功后将有短信提示,请注意查收。

2.预约体检日前1天,系统将发送短信提醒。

3.体检当天务必带好本人身份证,实名制查验录检。

4.教工按预约时间自行前往各医院体检部检查(医院停车资源紧张,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前往)。

5.医院根据实际能力安排自选项目与常规项目当天检查量,每天可供自选数可至系统查看,名额不足的请在体检当日与体检医院预约其它时间检查。

6.体检套餐外如需增加额外项目须自费。请带好医保卡。自费项目要进医保,需挂号开单走医保系统(检查结果将与体检结果分开报告),请与体检部沟通后,在检查前完成挂号预约等流程。

7.有自选项目(胃镜、肠镜、CTA等麻醉后检查的项目)检查时,必须有一位家属陪同

8.有甲亢、碘过敏史、肾功能不佳者,不建议选择CTA检查。

9.体检结束,务必把导检单交回服务台,否则影响体检报告生成。同时请拍照留存,用于本人体检信息备查,电子报告查阅等。

(胃、肠镜的报告当场做完就自取,如果有病理报告也是自取;头颅CT冠脉CT报告和体检报告在一起出)。

10.体检项目全部结束后,纸质体检报告由医院直接快递至参检人员预留的收件地址。(请各位在登陆系统预约体检安排时务必核实收件地址无误)。

11. 放弃本次校外三甲医院体检的,可以参加校医院体检,具体流程为:在本系统内选择我自愿放弃本次校外体检资格,并点击前往校医院体检待校医院体检工作启动后,可通过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微信公众号,进入体检服务菜单栏进行预约。如有疑问,请拨打校医院体检中心电话:65983225

二、自选流程:

1.自选网址http://pw.tongji.edu.cn/tijian(浏览器建议chromeIE9以上),也可手机登录(https://pw.tongji.edu.cn/tijian/h5/login)。

2.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核实个人信息(手机号重要,务必认真核实)—填妥收件地址—点击“确认”—选择医院—选择时间—选定自选项目或选择放弃自选。

3.教工在线预约后,最多可更改2次(改日期,改医院,改自选项目),预约检查日前七天停止更改(不能更改,只能取消或放弃;临时更改,除非医院同意或建议更改)。

4.自选项目预约后未按时到检,视为放弃。

5.超过系统开放时间仍未预约,视为主动放弃。

三、体检内容:

1.常规项目:

内科、外科、眼科、五官科、眼底检查

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全套、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肾功能、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甲状腺功能、肿瘤指标

检查:心电图、胸部CT

B超:肝、胆、胰、脾、肾、甲状腺、血管

女性加妇科检查;子宫、卵巢、乳腺B超;宫颈薄层刮片、宫颈癌筛选

  男性加前列腺B

2.自选项目(四选其一,也可以选择放弃):

1)无痛胃镜;

2)无痛肠镜;

3CTA

4)头部CT

四、各家医院具体安排:

1.附属东方医院:

1)体检时间:

620-71日(周日除外),每天50人。

预约后因故延后,自行打电话与医院沟通另约时间,18019172537

2)体检地址时间:

浦东新区即墨路150号门诊B1楼体检科

上午730-1030

3)特别提示:

①按照卫健委要求,入院及胃、肠镜检查需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

②体检当天必须带好本人身份证,医保卡。

疫情期间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检查不能做,改糖化血红蛋白。

④体检结束,务必把导检单交回服务台。

4)报告查询:

所有项目都完成的情况下,男士一周出报告,女士两周出报告。

在线查阅:医院会将体检报告的下载链接通过短信发送至本人预留手机号,请务必确保手机号准确。

纸质报告:在全部结果生成后,由医院快递至本人预留地址。

2.附属第十人民医院:

1)体检时间:

627-71日,每天65人

725-730日,每天70

预约后因故延后,自行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公众号上改约日期。

2)体检地址时间:

静安区延长中路301号门诊楼七楼体检中心(乘34号电梯直达7楼)。

抽血时间:上午7:309:30,胸部CT也在体检七楼,上午7:00开始,先到先做。

3)特别提示:

①按照卫健委要求,请配合接受入院疫情防控行程报备,签署承诺书等相关手续。【准备好随申码,带好医保卡,目前要求做体检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做胃肠镜需要24小时核酸报告和当天抗原阴性(可自带)】

②体检当天必须带好本人身份证原件,按照预约日期前往体检中心,实名制查验录检,打印体检单。

③疫情期间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检查不能做,改糖化血红蛋白。

④体检当天做CTA,直接到七楼做常规体检,体检完了再做CTA和胸部CT。另约时间做CTA的请体检当天检查胸部CT。(CTA检查时间:10:0012:00,地点:1号楼1楼)。

体检结束,务必把导检单交回体检中心前台

4)报告查询:

体检结果可在全部项目结束后10天通过手机在线查阅。

查询流程:①关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公众号;②【就医服务】→【体检中心】→【个人中心】: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注册;③【体检报告】:查询通过同一身份证号码登记体检的历年报告。

纸质报告查阅,待体检项目全部结果生成后,由医院快递至本人预留地址。

3. 附属同济医院

1)体检时间:

专场:717日,724日,731日和87

每天150人。

预约后因故延后,自行打电话与医院沟通另约时间。66111679

2)体检地址:

普陀区新村路389号甘泉楼门诊四楼。上午730体检预检台报到。

3)体检提示:

①按照卫健委要求,入院需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请配合。

②体检当天必须带好本人身份证,医保卡。

③疫情期间,呼气试验不能做,改糖化血红蛋白。胃肠镜检查需要本院的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④自选项目,体检当日在医院体检部预约后安排。(头部CT可当天完成。)

体检结束,务必把导检单交回服务台,否则影响体检报告生成。同时请拍照留存,用于本人体检信息备查,电子报告查阅等。

4)结果查询:

所有项目都完成的情况下,十天后可通过手机在线查阅体检报告,关注“上海市同济医院”公众号-左下角医疗服务-添加就诊人-选择报告类型(体检报告)。

纸质体检报告在全部结果生成后,有需要由医院快递至本人登记地址。

五、体检须知:

1.拿到导检单后请仔细核对姓名、性别、年龄、婚姻状况,发现有误请联系更正。请如实填写各种资料,不隐瞒病史,防止误诊及各类事故。

2.请携带体检导检单,根据导检单中的内容进行各项检查,以免漏检;不可轻易舍去体检项目,否则失掉全面了解身体状况的真实目的。

3.体检结束后务必把体检导检单交回体检中心前台,否则影响体检报告生成。

4.体检前几天要休息好,以免影响血糖、血脂、及血压;体检前2-3日不要吃高脂、高蛋白食物、更不要饮酒;体检前一日尽量不做剧烈运动和繁重的体力运动。

5.体检前一日晚800后至当日早晨禁食、空腹(但饮少量的清水,送服平时服用的药物,不会影响检查结果)。

6.体检前3天不要服用维生素C、减肥药及抗生素类药物。对体检当日停服常用药应区别对待,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压及冠心病的降压、抗凝和抗栓治疗,不能贸然停药或推迟服药,应清晨服药后再接受体检,而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病人,也应在抽血后及时服药,不可因为接受体检影响现有疾病的常规治疗。

7.做前列腺B超或妇科盆腔B超的,请在此项检查时保持膀胱充盈(憋尿)

8.妇女在月经期内请不要留取尿液标本及妇检;月经期后三天、停阴道用药后五天方可检查,检查前三天禁房事及阴道冲洗;做妇科之前先将妇科超声做完,小便留好。

9.未婚女性禁止做妇科、阴超检查(因未婚女性作妇科检查会导致处女膜破损、出血等)。

女性哺乳、妊娠期间禁止做放射性检查(如X线检查)及妇科检查,不确定者请咨询医生。

10.体检时请勿穿戴有金属片、花边、纽扣的衣服或饰物,以免影响放射科检查结果;女士体检时尽量不穿连衣裙。

11.抽血后立即压迫(禁止揉搓)抽血部位三分钟,防止出血;测血压前,须静坐片刻,测血压时避免测抽血手臂。

12.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体检时精神一定要放松,保持平常心态,切勿紧张。

13.请登录系统后仔细阅读《202250岁以上在职教职工校外体检注意事项》,了解重要信息。

学校工会服务热线:

65983656赵老师;65983956李老师,徐老师

 

                               同济大学工会

                               20226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