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Faculty activity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教工活动 / 文体活动
同济大学工会“职工书屋”揭牌仪式在嘉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902

410日,同济大学工会“职工书屋”揭牌仪式在嘉定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工会副主席陈琍敏,嘉定校区管委办副主任陈平,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周玮,教工中国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顾问梅若、秘书长叶晨等30余位老师出席揭幕仪式。

陈平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率先致辞,陈琍敏副主席对职工书屋情况作简要介绍。随后两位领导为职工书屋揭幕。


4

202212月,全国总工会授予同济大学工会“职工书屋”铜牌,“职工书屋”位于嘉定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200室,面积约85平方米,现有书籍500余册。今后,校工会将依托职工书屋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读书活动,为校教职工阅读学习搭建良好平台。

揭幕仪式后,校工会在职工书屋举办了嘉美书画讲座,特别邀请上海著名画家梅若先生,作关于中国花鸟画的概论及创作的讲座。梅先生现场示范了花鸟画各种画法,简单实用。其画牡丹、紫藤、竹子,生动传神;蝴蝶、蜜蜂、小鸟,栩栩如生,令人难忘,赢得了观众阵阵赞叹。讲座中梅先生幽黙风趣,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提高了观者对花鸟画的欣赏水平。本次职工书屋首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