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Faculty activity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教工活动 / 文体活动
“龙行龘龘”迎春楹联展在嘉定校区举行新闻
  发表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1996

龙年将至,校工会于20231226日在嘉定校区教职工服务中心举办“迎春楹联展”暨“教工楷书作品展”开幕仪式。嘉定校区管委办副主任倪净,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荣,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秘书长叶晨及教职工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江理平先生发表致辞,对教工们的楷书书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吸引更多书法爱好者参与到传统艺术学习与传承中来。书法培训班学员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楷书研究与创作心得。嘉定校区工会活动负责人还向中国书画协会周钟鸣老师颁发了活动中心特聘文化顾问证书。

随后在写春联活动现场,来自校书画协会的老师们即兴挥毫,他们以书法为载体,把辞旧迎新、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景,以及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一一融入书法之中,创作风格各异,每一副春联、每一个“福”、“龙”字都寄托着“新春”对广大教职工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展览共汇集三十六幅教师的楷书作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旨在通过展示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将节日的祝福与高雅的气息送到教职工身边。据悉此次活动撰写的六十副春联作品将于春节前由校工会送到教职工手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