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Faculty activity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教工活动 / 文体活动
嘉定校区举办“女神节”嘉美教师文化沙龙 ——“幸运草”非遗钩针编织
  发表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626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7日校工会在嘉定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女神节”嘉美教师文化沙龙幸运草非遗钩针编织活动,嘉定校区管委办副主任倪静老师、各职能部门、学院等三十名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钩织艺术在中国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这项百年非遗在融合了现代手工艺者的巧思后,在沿袭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发展。一根钩针、一团毛线,一番行云流水的操作后,栩栩如生的作品从手中诞生。根据针法,可进行构思创作,蕴涵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因素,有较强的实用性和艺术性。

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校教工“俏手艺”社团钩织部部长顾彩莉老师现场指导。在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女教师们手持各种材料,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创作中。她们发挥想象力,将丝线、钩针、彩带、胶水等工具巧妙运用,创造出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手工作品。有的老师勾出了幸运草,有的老师勾出了甲壳虫,还有的员工制作了美丽的花朵,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每个作品都展现出了她们独特的创意和审美。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了身心,还锻炼了她们的手脑协调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活动让她们感受到了工会的关怀和重视,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