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Faculty activity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教工活动 / 文体活动
嘉美教工茶文化系列活动“醒春茶事篇”在嘉定校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890

328日,同济大学工会成功举办了一场嘉美教工茶文化活动,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对茶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茶文化发展演变的魅力。嘉定校区管委办副主任倪净、陈平,机关、各学院3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茶艺师,制茶师,评茶师、北宋宫廷非遗点茶研习协会发起人冉玲老师,进行现场主讲和演示,冉老师就茶的发展史及立春节气如何选茶、挑茶、养生饮茶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六大茶类的识别与品鉴,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茶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符号,承载了丰富的历史内涵和生活智慧。据悉此次茶文化系列活动,除讲解办公室简单的冲泡方法,还会带领大家了解北宋代点茶的发展与演变,并体验北宋七汤点茶的基本手法、茶席插花与瓷器绘画等等。让更多的老师有机会接触茶,了解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