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工会要闻
履职尽责显担当 团结奋斗新征程——第十一届教代会、第二十届工代会代表第三期专题培训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1883

为深化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建立教代会、工代会代表长效培训机制,充分保障代表民主权利,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主人翁意识,发挥教代会联系、代表、监督、评议和协商作用,202337日下午,校工会组织第十一届教代会、第二十届工代会代表第三期专题培训会在逸夫楼举行,为方便嘉定校区教代表参会,同步在嘉定校区济人楼405室开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赵晓燕主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委员,原致公党杨浦区委主委、同济大学支部主委陈玲,以《凝聚同心力量 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题,结合二十三年政协履职经历,分享了做好提案工作的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多元共建实践中,聚焦社会热点和难点,二是要在专题调研实践中,找准政府、社会重点关切点,三是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助力并形成提案,方能形成具有操作性和实践性的提案。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第十届、第十一届同济大学教代会代表陈荣以《维权有度讲民主 担当有为促发展》为题,阐明了撰写学校教代会提案的格式和内容要求,并提出要从学校层面、学校整体大局出发、从学校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出发,才能为学校整体建设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邬敏懿以《维护权益讲民主 履职担当促发展》为题,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教代会和提案工作的成效,并通过对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代会提案的介绍和分析,总结了优秀案例普遍具有形式规范、落实成效显著、有较好的示范性作用等特点, 为我校代表在提案实践过程中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思路。

吴广明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同济大学各级教代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评议各环节,履行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效提升,助力学校各项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全体代表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参与能力、分析能力、调研能力和表达能力,围绕学校发展动态,深入调研、有的放矢,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全体师生的期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