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工会要闻
开展健康宣教,共筑健康同济
  发表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2421


2023516日中午,第二届“同济健康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在医学大楼广场正式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医管处处长张军,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讴平,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院长邢海林,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宏武,宣传部副部长李睿,学生处副处长王小莉,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婷婷,团委施卫国副书记以及各附属医院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主持。

陈义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同济医科的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与各附属医院的付出和努力密不可分。他希望,各附属医院应当围绕同济大学顶层规划方案,携手学校不断向新的目标冲刺攀登。“同济健康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举办的,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教职工健康、有利于医教融合的三赢举措。最后,陈义汉宣布“同济健康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张军对“同济健康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作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各附属医院近年来取得的荣誉和成绩。许树长作为附属医院代表发言,他表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发展相辅相成,加深合作,方能共赢。周宏武宣读第二批同济大学“公益专家”的名单。陈义汉等领导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各附属医院专家颁发了聘书。

同济健康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包括大型义诊和名医大讲堂。义诊邀请了13家附属医院21个科室的专家坐诊,义务为师生提供健康咨询。名医大讲堂特别邀请了附属东方医院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附属东方医院胆石中心主任胡海,作《为什么要坚持理性保胆?》专题讲座。

同济健康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旨在扩大同济医科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深化学校工会服务教职工职能,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推进教职工生命健康保障机制。今后,学校工会、医管处和各附属医院将在提升师生健康理念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探索和创新融合机制,为建设健康同济发挥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