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工会要闻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同济大学工会举行工会主题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7  阅读次数:1011

2023116日下午,同济大学工会联合科技部机关工会、中国科技战略研究院工会和自然基金委21世纪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线上工会联学活动,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八大精神。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科技部机关党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出席活动并讲话,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昌作交流发言,活动由战略院工会主席邵学清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原院长、杨冬梅教授作主题发言,领学讲话精神。杨冬梅简要介绍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将讲话精神高度凝练,突出“一个方向愈发明确、一个主题更加鲜明、一项宗旨贯穿始终”,强调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切实发挥组织动员作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李建昌代表校工会进行交流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工会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济大学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今后,校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站位有高度,团结引领促发展;服务有温度,全心全意办实事;项目有深度,聚力创新谋发展;覆盖有广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全校教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勇担使命促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工会的贡献。

随后,基金委21世纪中心工会主席高新全,战略院工会主席邵学清,同济大学工会兼职副主席、妇委常务副主任肖辉等参会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科技部机关党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总结讲话。他们高度评价本次联学活动,鼓励各单位工会要加强交流学习,介绍了科技部机关工会和战略院工会开展的特色项目,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提出要求。

近日,同济大学工会已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本次联学活动亦是其中一项。校工会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本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