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基层动态
【闻香体验】沙龙——机关工会主题活动在学校工会俱乐部举行
来源:机关工会 作者:周思宇  发表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372
       为丰富机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0日中午,在同济大学工会俱乐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举办了【香】遇同济——【闻香】体验主题沙龙,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校工会、机关党委、人事处、科研管理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56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徐婷婷主持活动。
香遇同济大合影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非遗宋代点茶记名弟子、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CETTIC香道师、欧盟国际中医香药师、中国非遗协会香文化委员会委员晗香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晗香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中国传统香文化的基本知识,普及了香药在保健祛疫方面的积极作用,随后亲身示范了中国古方【腊梅香丸】的制作过程。

晗香老师照片

        腊梅花香,幽幽雅淡。参加本次活动的机关教职工们在晗香老师和助教的示范指导下,将沉香、檀香、丁香、龙脑香粉一一称重、搅拌,加上蜂蜜滚揉搓拌、反复压碾搓揉,制成香丸。大家专心致志、兴味盎然。欢声笑语中,大家对香文化有了多层次、全方面的了解,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香文化的独特魅力。以香会友,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更为生动和诗情画意的氛围。
香遇同济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