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基层动态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度荣休仪式简报
作者:庄璐  发表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440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于2023年3月21日(周二)下午13:30在化学馆241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二〇二二年度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c3ad1066190e5b29035d3cf2d9b6415

   荣休仪式由工会主席赵红颖老师主持。赵老师首先介绍了举办荣休仪式的初衷,是为了做好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工作,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强化责任使命和奉献精神。本次荣休仪式原定于2022年12月与迎新茶话会一同举办,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延迟举办。上一年度光荣退休的五位老师是:邹蓉夫老师、朱仲良老师、杨勇老师、黄忠良老师、郝志显老师,他们已踏着春风开始享受美好的退休时光了,故当天的仪式邀请到了邹老师和朱老师作为代表线下/线上参会。

1b42b7f8acdf73f0c57f36725fb8fc7

   张弛院长向光荣退休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师们为学科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张院长在致辞中谈到了自己与恩师的深厚情谊,并提出今后学院要将荣休仪式固化下来,让各位老师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

8db617654e3c52cb695dafb22d55464

   随后,张弛院长、曹同成书记为退休教师代表邹蓉夫老师颁发了奖杯,敬献鲜花。邹老师感谢学院师生的关心,回顾自己40年的职业生涯,慨叹改革开放的浪潮推动时代奔涌向前,倍感幸福和光荣。

   线上参会的朱仲良老师精心制作了退休告别短视频,从入职同济的第一天到放飞“退休号”无人机,始终洋溢着一贯的幽默风趣和乐观向上的精神,与会师生掌声连连。

e3091332306675e3cf6f284fb0b8424

   师恩深厚,薪火相传。在欢送老同志的同时,学院也迎接了新一批青年人才,7位新进教师在会上进行了自我介绍,杨泽鹏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为退休老师们送上了真切的感谢与祝福,也为同济化学的新人们加油鼓劲。

28793d5c7f688a60fe22891c4f4638e

   仪式的最后,全体教师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送荣休的老师们,荣休仪式圆满闭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