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基层动态
电信学院组织大观园淀山湖一日游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384

520日,学校116周年校庆日,电信学院工会组织大观园淀山湖一日游暨亲子一日游活动,教工、家属及子女一百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队伍上午分别从四平、沪西、嘉定校区三地出发,在大观园汇合。大观园位于上海市青浦淀山湖畔,是按照《红楼梦》中的场景描述而建造的古典园林有贾宝玉住的怡红院、林黛玉住的潇湘馆、元妃省亲的大观楼、薛宝钗住的衡芜院、元妃省亲时更衣休息体仁沐德、妙玉修行的拢翠庵、田园风光的稻香村、梨香院、秋爽斋紫菱洲、曲径通幽等10余组建筑景点。

天气晴朗,大家兴致盎然漫步园中,听导游讲解红楼梦中人物故事,领略古典园林的玲珑秀丽,欣赏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品味景点陈设的古朴精美小朋友们也不时沉浸在过廊桥、爬山和与鱼儿互动的乐趣中。

下午,游览淀山湖景点彩虹桥。彩虹桥位于淀山湖东线,2018年建造,长达1470米,贯通了整个淀山湖岸线,造型优雅,是长三角地区最长的拱桥。彩虹桥兼有防风定波作用,集水利、生态修复、亲水景观等功能于一体。

彩虹桥本身也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长虹卧波,美丽又有气势。一座彩虹长桥飞架,信步桥上,大家感受着迎面湖风,欣赏着水波潋滟的淀山湖风光。湖面波光粼粼,鱼跃鸢风,帆船乘风破浪,风光美不胜收,不虚青浦网红景点之名。

夕阳西下,伴随着一路欢声笑语,大家度过了轻松快乐的一天。活动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