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基层动态
“以新政下中考规划为例——谈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吕宬 作者:机关工会  发表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216

张俊宏讲座1

       6月2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暗房”报告厅异常热闹,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机关工会联合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举行了“以新政下的中考规划为例——谈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帮助教职工理清新政下子女求学规划及家庭教育。本次讲座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婷婷老师主持,本科生院副院长董琇作为嘉宾莅临现场,线上线下500多名教职工参加。

张俊宏讲座3

      受邀讲师是有丰富政策经验和实战技巧的“扁鹊老师”张俊宏。讲座伊始,张老师从“目前教育方面的十大高频词”切入,探讨了教育现状,随后围绕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双减政策、中考志愿填报技巧等内容展开全面解读及分析,最后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享和分析了一些家庭教育中的典型案例。

       在现场答疑阶段,张老师热情解答了老师们个性化的问题,也对不同年龄段教职工子女的学业规划、升学路径等给予了分析与建议。互动提问持续了1个多小时,在与线上和线下老师们的充分交流沟通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据悉,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还将于6月7日特邀学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云杰就学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进行专题讲座,并就“幼升小+小升初”相关政策进行详细宣贯,帮助教职工攻略升学难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