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时讯
News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工会首页 / 工会时讯 / 基层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举办国歌展示馆参观及手工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379
      为丰富教职工的工作生活,6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举办国歌展示馆参观及手工制作活动,学院、学校各部门30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国歌展示馆全面展示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等相关内容,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在雄壮的国歌声和讲解员的介绍中,教职工们对国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1  2

图1、2 国歌馆参观

      参观学习之后,教职工们分组进行扎染或陶泥的传统手工制作。扎染起源于东晋时期,通过捆扎布料和染色等方法创建图案,使布料呈现出不同的艺术效果;陶泥制作历史悠久,通过双手的捏塑,可以创作出各种让人心动的作品,达到减压目的。两组先学习了制作要点,然后根据老师的提示,有序分工合作,设计出不同的颜色、图案和造型,现场捆、扎、染、锤、捏、揉,一片忙碌而愉快的氛围。

3             4

             图3 扎染制作现场                                    图4 陶泥制作现场

5

图5   部分作品展示


      通过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及手工制作,教职工们不仅了解了国歌传唱的时代背景,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而且体验了传统手工艺,学习发扬了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学校、学院事业更好发展不断奋斗。

返回